澪刻线

杂食星人。在抒情与沙雕之间反复横跳 =w=

【赛提】3.2 剧情嗑点细致分析

//人早已嗑疯,只是强行挤出一丝理智分析一下罢了

//全程剧透,包含过度解读,有大量剧情和台词截图

//忍不住啰嗦了3k多字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01


看到赛诺这么直白地承认和小提的关系,我才意识到,他对于小提的好感其实根本就没藏过!

 

从上个版本听到小提的名字就开始刨根问底,到这个版本执行计划直接想到小提、极力跟旅行者夸他的本事,我严重怀疑赛诺的大脑皮层里有两个会导致神经中枢兴奋的关键词:“七圣召唤”和“提纳里”。而且这两个关键词还可以叠加,从而收获双倍的快乐。(看看赛诺这个明媚的表情,连眼睛都比平时大了一圈,嘴角也上扬了好几个像素点)

 

ps. 之前传说任务强调风纪官工作的危险性,我一度以为赛诺是为了保护提纳里而隐藏了二人的亲密关系,所以留言的时候也不署名,风纪官里认识提纳里的人也不多。现在看来,那个无名字条应该纯粹就是因为两人太熟了,根本没必要表明身份。(mhy:你们这些同人女不要总是自己给自己发刀啊喂!)

 

“凭交情,我认为带去我的口信就能说服他”这一句和小提当初“关于赛诺·大风纪官”那则语音一样,语气都非常熟稔、笃定,甚至带有一点炫耀的成分,就是在明晃晃地告诉旅行者:嗯没错,我们关系就是这么好。No objection.

 

“他知道我不会开这种玩笑”这句我觉得包含两个信息:一个是赛诺确实常常和小提开玩笑(小提:No Jokes!)。另一个就是他们之间的默契了。小提可以非常准确地get到赛诺什么时候在开玩笑,什么时候在谈正事。和家具文案里“如果你没有被那些说明逗笑,就不要记住它!”流露出那种默契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。

 

ps. 这段的英文翻译实在过于经典,故搬之:

 


“a very close relationship”

 

嗯,这个表达非常好,非常妙。在多数语境下指代“恋爱/亲密关系”,我就不多说了。

 

02


这一段旅行者和小提的交流,除了验证了赛诺的话之外,还可以看出他们二人行事风格其实很相似:做事干脆利落,反应很快,能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,所以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极其高效。

 

而且在我看来,小提接受得这么快,一方面是他“有分寸的好奇心”的体现,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知道事后赛诺会向他好好解释清楚前因后果,所以寻求答案不急于一时。(ps. 小提在提到赛诺的时候也是笑了的!)

 


“他也不是第一次叫你到教令院任职了吧”

 

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:小提应该不止一次向赛诺抱怨过导师挖自己的墙角。

 

“我真的只想当个普通的巡林官,不想掺和进教令院的弯弯绕绕。”

“你看看最近教令院审批的重点项目,又是聚焦人类命运、又是合法知识垄断的,这么大的议题,我一个小小巡林员可担不起啊。”

 

(脑补一下小提的对话,大概就是这种感觉)

 

而对于小提的决定,赛诺的观点也很明确:“我也站在他这一边”。

 


这一段的氛围很有趣。像是把“教令院”和“化城郭”看作了他们的两个据点:有赛诺在教令院获得一手信息,再由小提在化城郭随时做接应。(这种秘密行动的感觉已经让我脑补了n个paro了......)

 


剧情的演出也有一些小细节:比如背景应该是禅那园,所以这次见面说不定就对应了传说任务里,小提向赛诺交代卡卡塔的情节;再比如提出请求的时候,小提向前走了好几步,到了快贴上的地步。(我拿荒星卡出的第一视角也不过如此)

 


赛诺在和小提聊天的时候,表情多数情况都非常柔和明媚,和上个版本的凶相简直判若两人。

 


说实话很少看到严肃认真的赛诺用这种揶揄的语气说话。嗯,我就当作这是对内部人士特供的好了。

 


以赛诺谨慎的行事风格,我想如果没有小提的请求,他应该还会再和贤者周旋一阵子,等彻底摸清对方的目的才开始行动;或者先静观事态发展,再选择合适的时机介入。毕竟一旦查到上司头上,他作为权力结构上的下属就真的很难脱身了。(后来主线里他也确实不得不自我流放了)

 

离开教令院之后,赛诺便只能孤身一人展开调查。在各种信息的冲击下,他也难免会陷入自我怀疑:旅行者所言小草神大人的事迹是否属实?自己所做的一切,是否真的能为须弥带来转机?

 

所以小提的这句“相信自身所见所闻”真的很有力量。

 

这就好比我们现实中面临人生的重大选择时,父母或身边最信任的人总会说:“相信你自己的判断,我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。”

 

03


“……谁干的?”

 


(深呼吸)(尖叫)(缓缓躺倒)(扭动)(兴奋地爬行)(尖叫)(嘴角与太阳肩并肩)(蠕动)

 

要不是救草神这事儿太急,估计赛诺直接就杀过去让对方当场“偿还罪孽”了。

 

剧情演出方面,迪希雅一提到“提纳里”,几乎所有人都扭头看向了赛诺。而赛诺听到消息,上眼睑一下子就垂了下来,目光骤然降温。

 

ps. 其实从上个版本灵酚香那段,我们就不难看出:赛诺其人,在抓重点方面真的颇具个人风格。

 

换做别人,很可能会先关心对方的伤势或身体情况,可赛诺的第一反应是询问导致这一结果的源头。我觉得这和赛诺自身的性格脱不开关系。他是一个行动力极强的实干派,并不会执着于已经发生的事,而是会把重心放在“现在的自己应该做什么”上。因此,比起问候小提感受如何(自己也没有能力一键治疗),不如好好帮对方出口气。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就不太爱惜身体,行动时受伤是常态,所以并不会大惊小怪。(小提: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?)

 

pps. 我觉得小提会在雷暴中受伤,很有可能是因为听觉太敏感,导致被声音分神了,所以才会躲闪不及。

 

04


“赛诺总是往他这里送人”

“化城郭的疗养水平还是那么高”

 

嗯?

 

我记得须弥城是有一个叫“健康之家”的治疗机构对吧?

化城郭应该是巡林员的聚居区对吧?

 

赛诺,你就是仗着小提心软,所以才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麻烦他吧。 (¬_¬")

 

ps. 关于化城郭的疗养水平这点,很难不怀疑是赛诺亲身体验得出的结论。按理说以大风纪官的行事风格,在小提的学术嫌疑洗清之后,他应该就会开始搜寻下一个目标了,那么小提故事里“二人后续的接触”来自哪里呢?(说不定真的就是很多同人太太写的战损救治pa...)

 

05


“我听他提过”这里,小提上扬的语气真的好得意哦!就是那种“他有什么消息肯定会第一个告诉我”的自信。

 

赛提二人间真的有一种别人无法介入的亲密感。

 

我严重怀疑小提在和我们这些“外人”面前说话是含有水分的。比如之前传说任务里,他跨了大半个森林跑到喀万驿,称自己是“顺便”看看赛诺的伤势。那么这次赛诺来探望,是不是也“顺便”关心了一下小提的恢复情况呢?(其实探望对方才是你们两个人的第一目的吧!)

 


关于庆祝会的这段,两个人之间心有灵犀这件事我已经说累了。以小提对赛诺的了解,如果赛诺知道有庆祝会,大概率会直接推掉,或者直接来邀请柯莱和自己一起参加才对,不可能知情不报。

 

小提:庆功会?不可能,要是有的话,赛诺早就说了,既然没说,那就是他本人也不知道。

 

ps. 为了填补小提他们不能参加的遗憾,文案还特意指出要“找机会为他庆祝一下”,真的生怕大家看不出来他们关系有多好(mhy:嗑啊!你们怎么不嗑!)

 

06


以对方的名义去拜访他的恩师,甚至不用提前告诉当事人……

然后当事人也不生气,还很愉快地把这件事讲了出来……

 

嗯,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呢?🥺🥺🥺

 

ps. 我自己最开始在内鬼网上看到文字的时候,最后一句脑补的是小提扶额无奈的语气,以为小提想的会是:好家伙,就连我的导师也不放过吗?

 

所以实机里这个俏皮的语气真的把我惊到了!我还特意去日配那里验证了一下,发现也是这种“哈哈导师你也有今天”的口气。真的好有调皮小狐狸的感觉!

 

pps. 我的笑点好像已经成功被赛诺拉低了(:з」∠)

这个“须弥蔷薇”真的好好笑啊救.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在剧情中没正式见过面,却感觉这俩人全程就没断过联系。这种暗戳戳的秀反而更好嗑了!细细品一品简直不能更甜!

 

赛提之间的相处氛围真的是我的理想cp模式了。两个人都不用端架子,各自有各自的事业,却又总是互相支持,把对方的事当作自己的事,一个暗号就可以完全信任......真的是soulmate的感觉。

 

谢谢你,mhy。(以后还请加大力度)

评论(71)

热度(4193)

  1.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